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防墜窗 縣府電梯老舊擬增設 遭質疑造價高

新竹縣政府的前棟大樓原有2部身障電梯,防墜窗,因老舊容易故障,縣府有意以2部景觀電梯取代,但只有3層樓高的縣府大樓,被縣議員質疑縣府是亂花錢來裝設新電梯,認為舊電梯只要保養得宜,就足夠讓行動困難的身障朋友洽公使用,而增建新電梯的經費也高於民間裝設費用,認為縣府應該重新檢討建造經費。

民國78年新竹縣市分家後,鐵皮屋,新竹縣政府搬遷至竹北市現址,而縣府大樓的2部身障電梯迄今已使用23年,不過老舊電梯容易故障,化妝品代工,為了方便身障朋友洽公,縣府決定再增設景觀電梯取代,鐵皮屋,不過縣議員質疑2部14人的電梯,造價300萬元左右就能增設,縣府卻要多花近3倍的錢設置。

新竹縣議員 邱振偉:「一般民間建造,(1部)150萬之內一定可以做好,2部300萬就可以,為什麼要820萬,epoxy,我想民眾檢舉,向我反映的事情,無線電,確實不符合常理,環氧樹脂。」

面對縣議員的質疑,新竹縣工務處表示,雖然名為景觀電梯,耐磨地板,實際上是用來取代年久失修的現有電梯,因為舊電梯機房設置在地下室,散熱與通風不良,目前只能通行1至3樓,而發包7次才招標成功的景觀電梯增建工程,除了載客量加大、速度增快外,epoxy,還比舊電梯平穩安全,機房也改設置在通風良好的頂樓,還要往地下開挖2層的地基,輕鋼架,增設地下室部分,因此會高於地面設置電梯的費用。

新竹縣工務處處長 范萬釗:「它(舊電梯)是油壓的,速度非常慢,要換零件不容易,我們設計新式的,用拉鋼索的方式,自動門,速度也快也沒有震動(感覺),庫板隔間,最主要改善原先地下室沒電梯的困境,這次電梯從地下室,開始做到地上3層樓。」

新竹縣工務處表示,增建2部新電梯的總工程經費為848萬元,隱形鐵窗,電梯設置在舊電梯旁邊,透過側面採強化玻璃,可以欣賞到縣府中庭花園景觀,汽車烤漆,白天時還可以節約能源,新電梯預定12月中旬動工,空油壓五金,估計明年6月完成,而舊電梯屆時也會繼續使用,直到零件無法汰換之後再報廢。

Related articles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